close

    鏡音雙子這對寶來我家也已經快一個星期了,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層出不窮,每次看到他倆做出的事我只能搖頭苦笑。想當初能遇見他們也可能是我在寒假瘋狂找 vocal 的資料,意外見到 nico 動畫,日本神人太多,我實在不得不欽佩,也勾起了我對創作的興趣,翻箱倒櫃找出了之前收藏的音源包,喜孜孜的將他們載入電腦裡,只是生活太過忙碌,就這樣把他們擺在電腦中一擺就是半年。

 

    好不容易捱到了暑假,正想好好的給他放鬆一下,好巧不巧腦中就閃過好聲音們在電腦中沉睡這個快被遺忘的想法,便打開了電腦看看。

 

    才第二天就回復到了暑假的時差,半夜一點,瞌睡蟲已經不斷向我飛撲而來,只好將還不是那麼熟悉的工作在手邊停下,帶著被一堆瞌睡蟲占據的沉重眼皮,倒頭就往柔軟的床鋪倒去。不過看來這個決定是錯誤的,這張看似美好的床鋪,卻可能讓我遇見了我怎想也想不到會發生的事。

 

    翌日早晨,依然是那個每次睡前都忘記關的鬧鐘吵醒了我,不耐煩的起身想把鬧鐘關掉,卻發現手臂沉甸甸的,定神一看,發現我的手正被兩隻黃橙橙的東西壓著,意想不到的東西出現嚇得我驚聲尖叫,他們則是一副被打擾清夢的模樣,像在怪罪我高分貝的「噪音」。

 

    「早安,Master。」雙方呆愣了一陣子,先有反應的是黃髮少年,看起來大約十六、十七歲,臉帶些許稚氣但氣質成熟,對已經嚇傻的我露出一個陽光般的笑容。

 

    「啊……早安哪,Master。」少年身旁的黃髮少女接著他的話說,卻是一臉睡眼惺忪。相似的面容,相同髮色只差性別相異,看來他們應該就是鏡音雙子。

 

      面對他們,我只能目瞪口呆,許多疑問想問卻話到口邊不成句,費好大的勁才擠出一句:「你們……是人嗎?」

 

    少女的臉就像不小心吃到超辣的辣椒,從迷迷糊糊的樣子到瞬間瞪大眼,甚至有些激動:「什麼是不是人啊 Master 你太沒禮貌了我們可是會吃會喝會玩會動有情感有感覺有血有肉活生生的人哪!」她連環爆的功力真不是蓋的,一句話這麼長都可以不用換氣?確定是人嗎?一時沒聽清楚想再請她說一遍,但看見少年向少女使了眼色,應該請她在說一次她也不肯說了吧?

 

    只見他立刻換上一副有些愧疚的臉,說:「對不起,鈴總是激動了點。我是鏡音連,她是鏡音鈴,之後要請 Master 多多指教。」

 

    原本是覺得沒什麼,看到他們表情,心底卻湧出了厭惡感,總覺得那表情是因為我是他們 Master,所以不能惹我生氣的討好表情,啊!噁心!噁心!噁心!厭惡!厭惡!厭惡!一股腦的怒氣壓不住,我倏然站起來,冷冷的對他們說:「我不是你們的 Master,沒有要養你們的義務,別隨隨便便就這樣稱呼我。還有突然出現還一大早睡在我身邊的陌生人,談不上什麼禮貌吧?出去!讓我靜一靜。」

 

    大概壓根兒想不到我的怒氣來得這麼突然,兩位小朋友臉上的驚嚇不比剛才的我少,在他們還沒反應過來時,我便將他們硬生生拖出關在房門外。

 

     唉,老毛病,只要莫名其妙的挨轟,就會以發怒來掩飾自己的尷尬及驚嚇。剛才確實是我不對,我想,話也不應該說太重,不知所以就被我胡亂罵了一頓,還被我丟出門外,心裡應該很委屈。正想要不要去找他們,就看見房門被悄悄的推開。一朵白色透明的蝴蝶結晃呀晃,鈴紅著眼眶猶豫著要不要進來,看來剛才哭過。

 

    我輕輕嘆了一口氣,揮了揮手示意她進來,眼神不敢正視看得出來她還是很怕我。

 

    「鈴,謝謝你回答了我的問題,也很抱歉剛才莫名其妙對你發脾氣,你肯原諒我嗎?」我盡可能露出和善的表情、溫柔的口氣,經過剛才的事情,我的表情還是藏不住疲倦及無奈。鈴聽完我的話後眼淚又開始湧出,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崩潰朝我撲了過來。「Master~~~~~~~~~!!」

 

    我笑了笑,輕輕的摸著她柔順的黃髮,而鈴就撲在我懷裡哇哇大哭。看見連站在門口看著我們,眼眶同樣泛著點點淚光,我看了看他,也對他也道了歉,結果他跟鈴一樣,突然嚎啕大哭然後向我撲來。被連撲倒在床上,我頓時傻眼,同樣被撲倒的鈴則是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歪著頭看著眼淚像瀑布般噴出來的連。

 

    「你們真的是……。」真的是一對寶呀,到此,我忍不住笑了出來,明明就是個大女孩大男孩,情緒的起伏卻跟小朋友一樣大,真是可愛哪!看到我笑,雖然還是不太了解情況的樣子,他們也雙雙相視而笑。

 

    我們和好了。抱在一起笑成一團。

 

    至於他們到底是什麼東西,我似乎也不是那麼在乎了。不過我之後再問這個問題,鈴也只是聳了聳肩,說:「我們確實是人喔,真真實實的人。可是我們醒來時就在這裡了,我們只知道你是我們的 Master ,其他的事也不清楚。」

 

    所以我家就多了兩名不明成員。之後我在悄悄上網去查資料,雖然有人說用 vocaloid 有時會跑出精神體,可是沒人說家裡會長出兩個人啊?更何況還是活生生的人,再來就是到目前為止雖然在電腦裡有載他們的聲源,不過卻沒用過,跑出來的為什麼不是Gumi啊?

 

    結果那天不知不覺就聊了一整天,最後也沒有弄vocaloid。據了解,鈴、連 Append,今年都十九歲了喔,但是生理年齡停留在十七歲,整整停滯了兩年,面對這對比我大又比我小的雙胞胎,我……真的不知該用什麼心態面對啊~~

 

     看著一邊啃芒果一邊霸占電視的兩人,我有股上了賊船的感覺,雖然與他們相處才過一個星期,就差不多快把我家毀了,一下子差點被別人發現他們的存在,一下子又因為沒有歌唱所以鈴鬧脾氣差點將天花板掀了,一下又……想了想,我嘆了一口氣,專注在電視的兩人才發現我站在他們不遠處。

 

    Master,芒果好吃,你要不要吃點?」鈴開心的拿著芒果晃啊晃。

 

    「不用了,你們吃就好…。」連應該是看到我逐漸變難看的臉色,一語不發直接朝鈴頭上敲去。

 

    「連你幹嘛?痛耶!」

 

    「你晃芒果的意思是要Master等會為了我們擦地嗎?」

 

    「什麼啊,我只是要問Master要不要吃芒果而已啊……」

 

    「好了好了!別吵了!芒果你們吃,汁不要亂亂滴就好。」看出大概繼續下去可能會有大戰,我趕緊制止他們吵下去。

 

    再叮嚀完他們後,我便坐上他們身後的沙發。看他們成天膩在一起的樣子,完全不會膩,只是將他們湊在一起就會整天不得安寧。

 

    不過其實這樣也不錯,人多熱鬧嘛!有時歡笑,有時吵鬧,雖然他們對於我不會創作音樂給他們唱這件事有些失望外,基本上他們對我還算滿意的樣子。

 

    鈴是個傻女孩,很任性,但也很可愛,說穿了就是個性直接,對很多事不會太拘泥,樂觀的很,但奇怪的是雖然傻傻的樣子,對整人這件事卻很精明,還特別是對連的時候,滿肚子的鬼點子;連則與他姊姊相反,聰明溫柔又細心,交給他做的事他都會辦好,所以我對他也很放心,又好用又可靠,他的成熟感有時也讓我覺得值得依賴。

 

    我呢?只是個平凡的學生,快要升大學的學生,叫鳴,在課業上並不是那麼的順遂,在所有的表現上也沒特別突出,與自己課業背馳的夢想,才是我最想努力去找尋的。

 

    鈴還在為剛剛的事與連辯解,連對於剛剛的事不以為然,所以對鈴的話興趣缺缺,但看起來鈴十分不滿。有時對於他們的無憂無慮十分羨慕,隨時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對呀!既然不能讓他們唱歌唱得盡興,那為何不讓他們做點其他事呢?譬如……?

 

    聽到我的笑聲,專注在電視機的兩人好奇的回頭看著我。

 

    Master,你在笑什麼呀?」鈴天真的問。

 

    「不好,我有不好的預感。」

 

    「連,我個人覺得是好的預感喔!我找到可以給你們做的事了唷!」

 

    「是什麼事啊?Master?唱歌嗎?」鈴的眼睛興奮的簡直要蹦出星星了。

 

    「當然不是囉,要唱歌自己找;我想到我可以把你們盡情發揮喔!」

 

    「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想讓你們體驗不同生活而已!」

 

    「天啊不會吧!」連覺得他的預感似乎快實現了,一副暈倒模樣。

 

    「這就要看你們的表現囉~呵呵呵!!」

 

    相信我家雙子對我的敬畏是從這時候開始的,可怕的賊頭賊腦樣就這樣深刻他們心中,沒辦法抱歉囉,誰叫我太愛你們了呢?

 

    當晚,我馬上就被兩個人蓋布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月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