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這個 course第一天小夜,雖然是星期六,但中段真的又忙, bed ridden的病人又多,光飯前 Inhalation跟趕抽痰就趕不完了。

偏偏即使我沒有亂吃東西,也是會忙到一個不行,1-2床換藥,一堆抽痰,一個喘,一個低血壓

終於在十點時坐在護理站,正要打幾床剩下的護記,沒想到同期的一位同是跑去找學姐,聽她們說的內容,是病人看起來怪怪的,叫她沒有反應,我聽聞,也急call忙過去看,一聽到學姐立刻說 call 3,學姊立刻跳上去胸外按摩,走廊上,我不顧十點多其他病人將要睡眠,奔跑著去跟總機 call 3。

 

不一會兒,病房充滿了來協助的人,在病床上,已經完全昏迷的病人像個肉團一樣,被醫護人員們壓了又壓、壓了又壓,我們的雙手,正在與那個將要沉睡的心臟奮鬥著。

我與學姐換手,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在病人身上向下壓,沒想到 CPR真的很累人,人的胸骨是這麼的堅強又脆弱,壓下去是那麼的費力,可是又可以感覺到肋骨在手中一根一根斷裂的感覺。

隨著病人的臉色越來越蒼白,一分一秒的過去,來協助的人員無不流下斗大的汗珠,跟 EKG上那條線與死神拔河,靜默的看著時間與心電圖螢幕;而家屬還沒來。

EKG在停下 cardiac massage,不斷的回復成一條線,所有人又繼續壓胸,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努力,心跳終於回來了。可是老實說,看著病人的臉,心跳回來了,呼吸通暢了,可是靈魂已經沒了,我想。

 

那位病人,原本是清楚的,而且還在前一天莫名其妙碎念過我,讓我對她的印象十分不好,可是她卻突然沒了,也是讓人措手不及,前幾次,都是看著學姐上去壓胸,這次,卻是我上去壓,還是對這位印象不好的病人,身為醫護人員,不會因為情緒而去不就病人,只是覺得,人就是真的這麼脆弱,我的生命中與這個病人莫名其妙又讓人生氣的交集,在隔天就結束了。

 

在病房內,特別又是內科,總是有一堆突發的事件,不是第一次急救,但是是第一次壓胸,總有特別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月小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